公寓科召开公寓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9-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为了提高宿舍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学生工作部公寓科于9月1日在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特为公寓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1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围绕“爱、情”进行讲述,要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本职工作;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细微入手。要具备“三心”:如家人般的爱心、朋友似的关心、管理员的责任心;树立“三管:想管的心态、敢管的态度、善管的心理等;坚持“四勤”:腿勤、眼勤、耳勤、嘴勤;加强“三个联系”:加强与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的联系;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加强与后勤服务部门的联系;发挥“三个作用”:发挥楼层长队伍的作用、发挥宿舍管理人员的作用、发挥宿舍舍长的作用。最后希望全体公寓管理人员要一直秉承“学生至上”服务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新学期伊始,要尽快投入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做好学生返校入住学生公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

后勤处长助理兼代理负责人李妞萍就后勤保障处维修、固定资产管理、引领学生树立文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3

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孙彪老师围绕管理员日常工作内容、规章制度通过问答形式就宿舍管理工作规范进行强调,让管理员对日常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

4

德星谷礼仪培训老师任芳从形象、接待、微笑三方面进行讲解,让宿管人员提高服务学生质量。

5

物业管理处张冰艳经理从物业视角,谈公寓管理。注重人文关怀,有服务精神,有礼有节。

6

医务室冀俊芬大夫围绕传染病预防和公寓卫生管理进行培训,提高寓管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健康方面的工作提高。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呈全方位、立体化,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动力满满,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蓄力奋进,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学生公寓不懈奋斗。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