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爱】勤勉楼:很幸运遇见你们

时间:2023-04-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高考后,经过漫长的暑假,从未单独离开父母的我们来到这陌生的环境与陌生人的生活。一间小小的房间,有8张床和一个阳台,这就是我们将要生活四年的小家。在这里我们有过欢笑,也有过小矛盾,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落,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使我们的心更紧的连在一起。

微信截图_20230417104719

我们的宿舍一共有8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爱好,当然也会有很多的“小乐趣”下面就有请我的室友们闪亮登场:

孟:她是我们的舍长,也是宿舍中最积极的那一个,非常地有责任感。说起话来特别温柔,喜欢画画,学习也很优秀。

颖:这个身高可是比较nice,是许多女生都非常羡慕的身高,净身高足足有172,说话笨笨的,有时候觉得很可爱,喜欢原画,表面高冷,内心超有少女心。

遥:身主高160厘米的一个贼有见的女孩,超有判断力,做事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喜欢唱歌和跳舞。说干啥就干啥,行动第一。

林:是一个身高165厘米非常热爱舞蹈的女生,把舞蹈当做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练舞很累,但是会觉得痛并快乐着。做事比较有责任心一但决定要做那就一定要做好,妥妥的行动派。

雅:每天喊头秃身高168的库洛米爱好者,是全宿舍自称最爱我们的人,喜欢唱歌跳舞但总是害怕展示。每天都大大咧咧的感觉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影响她的心情,精力无限充沛,跑步贼快。

珍:一眼看去就会激起人的保护欲,小小一只超可爱,双眼皮筷子腿还有一张樱桃小嘴,饭量贼小,很喜欢吃很多好吃的。

贾:总是会做一些匪夷所思的搞笑事情,妥妥的搞笑女,是我们宿舍的开心果,每次她一说话都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嘴皮子贼溜,非常之喜欢英语。

姗:默默的呆在自己的小世界,安静的看着电子书,非常沉迷网络,很少与大家交流,吃饭比较规律,这是一个好的习惯,值得学习。

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组织做核酸,由于林刚下课就得去做核酸,还正巧赶上了下雨,排队很长,雅主动打电话问林在哪里,并且冒雨给林送来了伞;有一次是周末,林不知道什么原因头痛难忍,一直在床上躺着,起都起不来,浑身没劲,后来颖发觉了,拉着林去医务室让医生开了药,后来林喝药之后睡了一觉好多了。当然,这些事情只是一部分,虽然这些都是一些特别特别小的事情,但是就是因为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一个人的心,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被人惦记被人照顾,真的很感动。在一个宿舍总是避免不了要相处,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集体意识。

宿舍是一个小集体,如果想要经营好这个集体,就需要身处在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人付出一定的东西,或是精神上的,亦或是物质上的。当然,其中精神方面占据比较大的,最主要的就是要多沟通,有问题就要提出来,并且去解决它,不要藏着掖着,这样只会使矛盾越来越多却得不到解决 。整体上来说,大家都属于那种对学习比较积极的人。我们也并不全是学习都很好,就拿我来说,学习就比较吃力,尤其是数学英语方面,假如上课没听懂的话,我的舍友们是会很大方的跟我慢慢讲解的,所以很喜欢我们宿舍的氛围。无论发生什么事大家都会相互加油打气。

微信图片_20230417104852

生活其实很简单,是由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的。很多人,总是在不经意地检视和翻阅岁月时,才发现自己在逝去的昨日里,有过多么美好的时刻,此时此刻的我只想感谢上苍让我们彼此有缘相遇、相识、相知,让我们彼此都能相处得那么的幸福融洽。“很幸运遇见你们,”这句话我想对你们说一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