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刘二鹏:“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时间:2023-03-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5049

刘二鹏,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财经学院财管(本)1905班学生

【个人事迹】

转眼间,四年的生活已接近尾声,四年前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仿佛还是昨天的一页。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更加懂得梦想的重要,有收获有付出,同时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追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学期间我坚持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党的方针路线,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带领下,于2021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深知这是一种骄傲,但也是一种义务,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正确的指导方针,遵守党的章程,我将在责任和使命的鞭策下继续前行。冲锋在前,青年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社区志愿防疫服务,协助家乡团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学思悟行,恪守本职工作

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作为一名学生顾名思义应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为奋斗目标,我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其鞭策着我勇往直前,努力优秀。我始终相信,任何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大学期间本人勤勤恳恳踏实认真,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向“更好”迈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老师同学的肯定,大二大三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均名列前茅,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兴航奖学金,目前已通过英语四级与初级会计考试。

坚守岗位,勇做开拓者。在工作生活中,我坚持多学多实践,在岗位上勇担责任,更好地将创新融入工作之中,身为学习委员与学生党员,我积极听取同学意见,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将学风建设注入班级建设之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保障班级成员的学习生活。作为班上的学委,我会在一线的学习技巧和资讯第一时间传达到同学手上,带动周边同学好学的状态,曾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服务大局,甘做奉献者。在校期间积极筹备配合老师完成学院各项活动的举办,在实践中前进,在总结中反思,尽自己所能达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班级工作中一直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三、坚守作风朴素,弘扬高尚品德

在生活中,我一直坚持朴素简单的原则,从不虚张浪费,从不讲究吃穿,明白生活之艰辛,明白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十分珍惜学习时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真诚,急别人之所急,想别人之所想,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

成绩与荣誉的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的默默支持,也有我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不断培养自身适应社会、参与竞争的能力,这也正是当代青年最应拥有的资本。在学校的大环境下,随着巨大的发展,我也看到了其中自己成长的足迹,希望多年后回首,能为自己曾经的拼搏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