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王文煜:“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

时间:2023-03-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4643

王文煜,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软件工程2102班学习委员

【个人事迹】

1、做好规划,制定目标

要规划好自己的每一个时间段,首先我会给自己设定每一个学期需要完成的目标,然后根据这个大目标指定每个月应该实施的计划,再细化到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每当我懈怠、迷茫、坚持不下去时我的做法是什么都不去想,就只完成今天的计划,比如今天需要背单词,就会想今天一定要背完单词,不去后悔昨天,也不去忧虑明天,就只做好今天,第二天再重新开始,这样就避免了学久了疲倦的情况。

2、积极热爱生活,做生活中的有心者

我在假期会做一些兼职,做过家教也在健身房买过卡,积极面对生活。在健身房的工作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每天地推,发广告,我充分感受生活的不易;我教过一个初中生,也让我成长了许多,要踏踏实实的生活,好好学习真的很重要,就算不喜欢现在的专业也要坚持下去,这是一个机会,你的每一个努力在未来都会成为一个让人意外的惊喜,一定要不断尝试,不能怕失败。兼职不仅锻炼自己,也增加了生活经验。

3、积极参加活动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一个比赛都有他存在的意义,不要后悔每一个决定,在你觉得合适的前提下一定要坚定的选择,然后不断尝试取得成功,仔细想想,其实每一个决定都会后悔,与其后悔不如坚定的走下去。做事一定要拿得起放得下,人生总要有舍有得,有的时候放手也许是好的选择,每个人不可能面面俱到,有时放手也许才能做的更好。

4、要了解课堂之外的知识

虽说术业有专攻,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真不该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专业范围之内,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之余,对专业外知识应略懂一二。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无限的知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弹指间,一年的大学生活已落下帷幕。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在这一年的生活中,感谢导员的教导,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两年后破而出的我。所以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是太多、太多,我们都应当做好自己,把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