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郑新玥:“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时间:2023-03-11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4342

郑新玥,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文化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

【个人事迹】

郑新玥,女,汉族,2002年8月出生,2020年10月入学。在校期间,秉承着“吾生有涯,而知无涯”的信念,在注重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不汲汲于得,不戚戚于失,因为无论得失,皆是过程。过程中行走,在过程中反思,过程中突破才是人生的真谛。入校后,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从未停止过探索和学习的脚步。从一开始的迷茫到不断地摸索属于自己的道路,从一个对工科一问三不知对小白到科技创新类的项目负责人,播音与主持艺术出身并没有限制我的发展,在课余时间里,我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多个院校不同专业的同学沟通和学习,在历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孵化过程中以及团队协作中,我慢慢学会了做财务报表、项目设计、分析商业模式及营销手段以及手写一万余字的项目计划书,以“一专”为基础不断向“多能”发展,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此,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在各比赛中,分别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铜奖 1 项、山西省优秀奖 1 项;荣获“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金奖,并以山西省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国赛,荣获国家级铜奖;荣获2021年度“创响山西”最具投资价值产品奖。目前,担任“态圆”环保纸箱项目团队负责人并参与4项创新创业项目的研发,“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银奖 2项、山西省铜奖5项,申报国家级大创项目5项。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带领项目团队在创新、创业、创造领域持续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为学校争得更加辉煌的荣誉!

在学业上,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职务,学习刻苦、工作认真,是领导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在“2020-2021学年”成绩排名年级第一;“2021-2022学年”成绩排名年级第二。荣获“2021年度十佳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荣获“2020 年年度校百名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荣获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兴航奖学金、2022年度兴航奖学金;在学校宣传活动中荣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7月自主社会实践,在山东省统一企业实习被评为“优秀实习生”称号;2020年11月加入北京青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宣传工作;

工作上,现担任校宣传处科院之声广播电视台播音部部长职务、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围绕着学校宣传工作大局,配合老师创新开设《科院街访》、《科院新闻》、《倾听》等新兴自媒体栏目,更新校园广播站的日常广播活动,助力我校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的同时,得到了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主持活动并担任主持人,历任校“思辨社”副社长及“一创视廊自媒体工作社”副社长职位;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主持经验丰富。

转眼间,进入科院已有近三年之久。在这些时间里,我最大的收获,是敢于试错、敢于做错。在我的20岁,在我成年后的这些时光里,我渐渐的认识到,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方式的重要性,于是我开始一步步试探,像在宇宙里摸星星。去经历、去尝试、去试图改变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去勇敢的面对自己最害怕的情况的发生... ...在试错中成长,在试错中与自己相识,在试错中接纳自己,并记住自己的感受,这就是我的成长方式。

饮水思源,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学校的育人模式。它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精神面貌,戒骄戒躁,一步步向梦想的彼岸接近! 我也将在未来的路上,以一颗平常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为自己、为学校、为社会、乃至为整个民族,创造更多的价值!“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我愿激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