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周雪婷:“求知 修得 强能 报国”

时间:2023-03-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5431

周雪婷,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建工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本)2001班学习委员

【个人事迹】

秉承着“求知 修得 强能 报国”的校训,该生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时刻以“三三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在学习上,我作为科院的一名学子, 上课的基本要求自是严格达标的,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拥有一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大二学年期间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本学期申报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已经立项开始研究,并参加了BIM建模大赛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如今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并经常上网找资料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参加专业培训和实习,积累专业经验,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海无涯,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她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在思想上,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学年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成为积极分子的一员,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年,创造新业绩;我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工作上,我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积极的工作心态和较强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在班级中,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交流,带动全班同学一起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良好学风、班风,使班上的学风建设能够上一个新台阶。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在生活上,我积极向上,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尊敬师长,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相处,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为了能尽快适应社会和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在假期里还兼职过多份工作,,也让我学习到许多具有社会性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与理解能能力,也为以后正式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另外,我会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报效祖国、服务地方发展的过硬本领,把自己锻炼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以取得更大的进步,使自身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鲁迅先生说过“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地奋斗给人生留下永远无法消除的印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积极进取,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全面发展,在学习,生活,思想上更上一层楼,不忘初心,志存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