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暑期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22-07-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7月8日上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暑期工作部署大会在艺术楼大会堂举行。校长宋兴航在会上提出“三个务必”,即“务必要同心协力、务必要认真整改、务必要真抓实干”,并提出迎战口号为:“奋战一百天 同仁要争先 认真抓整改 打赢攻坚战”,另外又先后提出了16项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鼓励全体科院教职员工继续增强自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火热的百日评建攻坚战以及暑期其他工作中。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薛智主持并总结会议。学校评建首席专家顾问王铁云教授作评建指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安排暑期前后工作。副校长柴跃生安排科研相关工作。副校长贺有安排招生就业及安全相关工作。校长助理郝海龙安排教学相关工作。副校长郭国法、徐秋琴,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明,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会议,全体科院在校教职工参会。

111

会上,校长宋兴航作专题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暑期假期工作安排会也是评建工作的再次动员会。我们的心态、状态、行为非常关键,学校的当前大计就是全校上下都要认识统一、行动统一。宋校长提出三个务必:务必要同心协力、务必要认真整改、务必要真抓实干以及“奋战一百天 同仁要争先 认真抓整改 打赢攻坚战”的口号。宋校长指出,全体科院人要将思想认识和行为动作统一到三个“务必”和这一口号上,要下决心整改,绝不敷衍了事。我们要以百倍的信心,全力以赴投入评建工作;要全线出击,全面开花,争分夺秒,奋力攻坚,确保百日攻坚取得成效。宋校长表示,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展变化过程,都存在由粗耕到细作的过程,我们既要认识事物成长成熟的规律,也要不失时机地推进工作,不能行动迟缓,更不能骄傲自满。评建工作讲的平常心不是不用心,正常态不能不在状态。专家诊断性评估就是查找问题以利于整改,因此要下大力气整改,以评促建逐步规范起来。学校当前正处于迎接评估的关键时期,科院全体一定要克己奉公、咬紧牙关奋战百天,一定要同心协力、拿出科院人所有的决心和行动,按照事物发展规律,鼓足勇气和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

111

随后,宋兴航校长讲解了学校为进一步鼓励科院教工继续投身火热的百日评建攻坚战以及暑期各项工作而准备出台的一些激励政策;讲解了学校在继续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条件、稳定师资队伍等将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宋校长提出了16条激励政策和举措,极大地鼓舞了科院教工的工作士气,再一次凝聚了科院教工的人心,增强了科院教工的工作自信心,激发了科院教工的工作热情,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111

学校评建首席顾问王铁云教授作评建指导。王教授结合专家诊断性评估结论,指出我校的评估工作在:校院两级查阅资料准备、听课、走访、环境整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学校下一步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王教授指出,第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评估材料;第二要认真把握教学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关联性,各部门要联动,认真填报教学数据平台;第三评建办要认真检查完善各类评建资料,要认真分类归档,编辑修改,既要有成果提炼又要有亮点特色呈现;第四,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的教学评估,围绕学校的教学改革、成效等做好各自汇报材料的准备工作。王教授表示,学校根据诊断性评估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一定要落实到责任人,保证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评建工作的统一性协调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问题,主动作为。王教授希望全体科院人在最后100天的冲刺时间里,以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投入评建整改工作,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正式考察,顺利通过学校的教学合格评估!

111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安排暑期前后工作。原书记表示,暑期工作坚持协同性、一体化原则分七个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七个专项工作组分别为评建工作组、党政综合组、教学科研组、实验室建设组、队伍建设组、招生就业组、督导检查组。随后,原书记就每个工作专项组的成员组成、工作职责进行解读;就七个专项工作组从7月9日—8月18日的工作日程安排进行整体部署。原书记还就学校暑期值班安排及值班要求进行了强调。原书记希望七个专项工作组在暑期工作中:建立共识强化质量意识:一是通过有质量、有内涵的会议,有针对性、指向性的培训,有方法、有步骤地落实目标任务,凝聚人心,建立共识。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准标杆、找准差距,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正确的事,交有质量的作业。服从大局 强化协作联动:一是统筹评建重任、招生就业专项、部门常规工作、安全稳定等各项任务,有序排布、有序运行。二是注重工作的系统化思维,模块化推进,加强组与组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管服并举 提升工作效能:一是精准精细管理,假期各工作组组长加强对组内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关心关注师生员工思想情绪状况,切实处理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各种合理诉求。

111

副校长柴跃生安排科研相关工作。柴校长从七个方面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项目:一、省级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二、教育部人文社科科学研究的一般项目申报;三、中青年科研团队组建与申报工作;四、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五、推动我校现有省级、校级科学研究项目高质量高效率进行;六、利用假期,结合自身的科研和教学经验撰写高质量科学研究论文,鼓励与其他院校教师合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档次;七、各院部要按时同中小企业园区推出本学院的教学科研展。柴校长希望各位教师各院部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珍惜各个平台,打磨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提高学校整体的科研水平。

111

校长助理郝海龙安排教学相关工作。郝助理从十个方面部署了教学工作:一、抓好期末考试和阅卷工作;二、组织进行毕业论文回头看;三、开展实践教学检查;四、完善课程教学大纲、五、规范教学存档规范工作;六、组织教师全员磨课;七、开展教师培训竞赛;八、模拟各类评估访谈、九、丰富教学成果改革;十、确 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另外就我校暑期及下学期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并对十个方面的工作又提出了详细的工作要求,责任到人,倒逼时间,他希望全体科院教师能够齐心协力,不计得失,舍得辛苦,为科院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共同努力!

111

副校长贺有安排招生就业及安全相关工作。就安全工作,贺校长表示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假期里全体科院人要保持放假不放松的状态:第一,要组织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第二,突出重点领域,健全防控机制;第三,推进安防建设工程,提升防护能力;第四,强化校园管理,确保校园暑期安全;第五,要严格值班管理,做好应急响应,做好事故处置。贺校长希望在安全工作上,一定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我们暑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就业工作方面,贺校长分析了国家整体的就业形势和高校的就业形势,通报了我校各学院的就业情况。结合我校实际的就业情况,贺校长安排: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确保学校初次就业率好于往年;第二,要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工作,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第三,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要精准及时,坚持一人一档一人一策,重点保护;第四,就业数据填报要真实准确。就招生工作,贺校长全面解读了我校2022年各类招生计划、政策,分析了我校2022年招生计划的转变,就进一步做好暑期各项招生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他希望科院全体师生在提高报到率的总目标下,全体联动,助力2022年招生工作全面成功。

111

党委书记薛智总结到:本次会议对暑期及新学期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假期前后工作的部署,分工明确,职责清楚,重点突出,任务清晰,有要求,有标准,对表对标,精准推进,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前瞻性。他指出,进入暑期,各级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的稳定工作,要关注师生的所思所想,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牢牢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奋斗,勠力同心,同向发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携手开创科院创新发展新局面,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