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7-07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学有所成踏上融入社会实践之旅,学有所用开启服务地方美好人生。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我校2022届学子已经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开启新的人生征程。7月6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艺术楼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宋兴航作《弘扬三创精神 百舸争流显身手》主题讲话,为2022届毕业学子深情寄语。学校副校长柴跃生主持。

1

学校顾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徐秋琴,校长助理郝海龙,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枝茂,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建工学院院长樊保,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管理学院院长闫文谦,音乐学院院长邱怀生,美术学院院长邹安刚,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刘淑琴,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安学民,教务处处长李俊晓,科技处处长孙国强,教务处副处长崔锁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焦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光荣而神圣的时刻。

1

在庄严的国歌、奋进的校歌声中,2022届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1

学校董事长、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宋兴航为2022届毕业生深情寄语《弘扬三创精神 百舸争流显身手》。宋校长首先代表山西应用科技应用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向2022年3557名本科生、824名专科生顺利毕业致以最衷心的祝贺,恭喜他们学业成功!宋校长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从刚进校时的懵懂却怀揣梦想到经过科院四年培养的全方面成长成才过程;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欣逢盛世,赶上国家和时代的巨大变革,也回顾了2022届毕业学子大学四年伴随科院一起转型发展的点滴瞬间。看着2022届毕业学子背上行囊即将远行,宋校长既满心欣慰,又依依难舍。

在这场专门为2022届毕业学子拨穗而设的典礼上,宋校长真诚地告诫毕业学子:当前国之运就是你们最好之运、最大之运,你们生逢最佳之运,你们毕业于最好的时运,要善于把握这一运气,要抢抓机遇成就自我。人生就是一个不断修炼自己的过程,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坎要自己一个一个过,唯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砥砺中前行,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

临别之际,宋校长作为一名老师长、老父亲为毕业学子既送上了满满祝福又为他们送上了“五要五不要”的精神行囊,希望他们人生不迷茫,不断取得人生新成就:一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让坏情绪影响自己的前程。二要坚持锚定一个目标,不要干不成就转向,反复转换目标。三要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不要总是换行业、换岗位,不停地折腾,耽误自己。四要不怕失败,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要失败了就躺倒躺平。五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不要好高骛远,投机取巧,不要期望天上掉馅饼。宋校长希望2022届都能成为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为家人、为自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最后,宋校长与2022届毕业学子定了一个十年约定:期望在40年校庆时一起欢庆!宋校长的深情寄语中,有师长的谆谆教诲,有家长的难舍难分,真情实感漫溢在字里行间,多次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1

1

1

典礼上,校长助理郝海龙宣读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准予2022届4285名普通本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宣读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授予白彩娟等3432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徐秋琴宣读了《关于毕业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1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班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恭喜他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出优秀答卷。

1

毕业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801班李晋泽同学发言。他深情表达了对科院母校的依恋和怀念,真诚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欣喜见证了科院的一次次发展变化。他在发言中分享了“求知 修德 强能 报国”是如何引导自己一路的成长:求知即求知若渴,虚而不淈;其次修德养性,方可后生;强能,立德自强,能进取譬;关山万里,报国弥坚。最后他呼吁科院毕业生将科院精神继续发扬,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1

毕业生家长代表、管理学院学前教育1802班刘芷馨家长张秀洁发言。她在发言中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肯定了科院31年的办学成绩,感谢科院对毕业生四年的精心培养,她表示,当初选择科院没有错!作为毕业生家长看到自己孩子四年的成长变化,内心既激动又骄傲。她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希望毕业学子能以“热爱”的名义,在母校的注视下,在科院精神的推动下,以饱满的激情,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1


教师代表、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发言。他在发言中向全体毕业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校四年的各种表现。他叮嘱毕业生:第一要学无止境,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事情,需要坚持终身学习;第二要做人为先,做人是做事的前提,是生活的根基,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同学们离开母校之后,要继续学习做人;第三要踏实做事,以积极奋进的风貌,开朗诚恳的心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团队协作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新的征程。

111

伴随着温情的音乐声,宋兴航校长与其他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他们与毕业学子深情拥抱、握手,合影留念。 

1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师生起立,深情共唱《把根留住》中圆满结束:多少岁月,凝聚成这一刻;期待着旧梦重圆,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像一首澎湃的歌……让血脉再相连,擦干心中的血和泪痕,留住我们的根!

1

亲爱的毕业生们,正如《把根留住》歌词所讲,虽然你们将告别熟悉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旅途,但请你们将科院赋予你们的知识、技能以及渗入骨血的科院精神带走!请把科院“三三精神”的根魂留在心底,将科院精神作为你们往后人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利器!科院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科院期待与你们的再次相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