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标兵走近你”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6月1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2022年第三届“学习标兵走近你”主题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徐秋琴应邀出席,学生工作部长白香兰、部长助理孙彪、教育管理科科长郑鸿玮,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志勇、张勇、何艳君、李宇涵,学管科长郭智博、李睿、刘筱,全体辅导员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1

本次活动主要由8名学习标兵进行分享。文化传媒学院马裕敏,管理学院冀文慧、李新月,美术学院王阳四位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的成功经验。详细地解读了在备考期间地注意事项,重点就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信心的树立、计划的设定、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认真的讲解。既为学弟学妹鼓足了积极备考的勇气和信心,更为他们提供了可借鉴的好方法。

1

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任剑豪、财经学院刘二鹏、建工学院郝雯婧、信息工程学院张鑫雨这四位同学作为在校生畅谈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点点滴滴。任剑豪同学讲到好的学习方法让你的效率百倍提升,要在学习中寻找并发挥自己的长处;刘二鹏同学讲到要勇于挑战第一次,迈出第一步,多参与比赛,注重在比赛过程中的收获;郝雯婧同学讲到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要平衡好工作与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锻炼机会;张鑫雨同学讲到学习是第一要务,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整场分享会氛围活跃,互动性强。

1

最后,徐副校长对8名同学的精彩分享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给在场的同学提出四方面的要求。1.努力。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努力与幸运并存,所有的努力均有迹可寻;2.自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一个自律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乘风破浪不迷航,行胜于言志昂扬”;3.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更好的规划;4.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尽善尽美,为我校即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积极的贡献。

1

此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希望科院的学子能够学习标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成为国家、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