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良好学风、努力成长成才”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7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发展之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5月27日下午16:30,学生工作部特邀请山西传媒学院副校长郭卫东,在我校艺术楼大剧场为师生做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徐秋琴、贺有,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辅导员、学生工作部、招就处、校团委、评建办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副校长徐秋琴主持。

1

郭卫东副校长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良好学风、努力成长成才”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1.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做什么?他对评估的内涵,评估评什么,评估怎么评,分别进行细致的解读。2.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和任务是什么?他明确学风建设渗透在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他将七个一级指标中涉及到的学风建设梳理出的19个方面的任务,需要逐一解读,希望全校上下、全体师生要对照指标,做好内涵建设;迎接考察,做好风采展示;持续整改,做好成果巩固。早动手、早建设、早达标。3.学校评建工作中我们该怎么做?要做到教育引导与规范管理并进、学校教育与自我教育并进、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并进,重点要做到“两条线、三阶段、全要素、全方位”不松劲。

1

最后,副校长徐秋琴表示:郭卫东副校长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对我校以评促建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并对当前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希望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补齐短板。3.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校兴我荣”的责任感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2

学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校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点滴做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优良学风,为学校评估工作和未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