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专题培训】“朋辈力量 护心远航”心理委员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时间:2022-05-31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的重要批示,突出以赛带学、以学促行,不断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朋辈辅导能力。2022年5月31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赤星芳老师、李娟娟老师为各学院心理委员开展了赛前心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

图片6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李老师阐述了开展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主旨,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带动全班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同时李老师对即将进行的心理委员大赛流程及评分项目进行介绍,为学生提供了比赛的方向和目标。第二部分,李老师详细分析了心理委员职责与工作要求,希望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及工作中的具体要求,特别是明确朋辈咨询中的保密原则和保密例外,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第三部分,赤老师对心理委员技能大赛项目进行专项辅导,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委员的助人态度。同时,赤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鼓励同学们丰富知识,增加阅历,提升自我能力,在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中大展身手。

图片7

此次培训使心理委员的相关专业知识得到了扩展,心理助人技能得到了一定提升。各班级心理委员对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有了详细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心理委员作为各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四级网络中的重要一环,知识和技能的提高将大大助力学校整体的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助力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