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主题团辅】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认识自我,积极成长”团辅活动

时间:2022-06-14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自助水平,心理咨询中心赤星芳老师于2022613日下午在启航楼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认识自我,积极成长的主题团辅活动,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赤星芳老师首先通过无家可归大风吹环节进行热身并分组,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之后围绕主题,赤老师开展了关注练习自我探索活动,关注练习环节帮助每位同学成为团体焦点,分享自我感受,提升自信,自我探索活动则帮助同学思考关于自我的问题,形成在团体中的正确定位。最后,赤老师邀请同学们分享感悟并进行了活动总结。

此次团辅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并悦纳自我,同时为参与同学提供了自我思考的方法和途径,提高了学生心理自助水平,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充分表达了自我,抒发了感情,认识了新的朋友,对自己未来成长有重要指导作用。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