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主题团辅】财经学院开展“我沟通,我快乐”团辅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为了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实现人际交往中的有效沟通,2022年6月9日下午4点30分,心理咨询中心赤星芳老师在启航楼团体辅导活动室为财经学院学生开展了“我沟通,我快乐”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赤老师通过“生日排序”环节让本来陌生的同学开始互动,之后进入正式活动,包括“关注练习”“找朋友”和“哑口无言”三个环节。“关注练习”环节要求每位同学轮流成为“被关注者”,表达自我的同时接受其他同学的提问,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找朋友”环节要求同学们分享喜欢的歌曲及其原因,在过程中形成情感共鸣。“哑口无言”环节通过练习非语言方式的沟通方法,提升学生理解他人、表达自我的能力。活动现场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对学生社交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的提高有这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关注自身表达需求,了解人际交往的沟通方法,在日常交往中提升自我表达和沟通能力,促进人际交往。

微信图片_2022071910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