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主题团辅】美术学院开展“相遇相识,共创未来”团辅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增强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2022年6月10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赤星芳老师在启航楼团体辅导室为美术学院开展了“相遇相识,共创未来”的主题团辅活动。

本次主题团辅活动包括“滚雪球”“关注练习”和“OH卡牌故事接龙”三个环节。活动伊始,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辅活动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然后通过“滚雪球”游戏让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熟悉同伴。之后,赤老师进行“关注练习”活动,使大家轮流成为被关注的对象,回答其他成员提出的问题,让每位同学都有表达自我的机会,促进同学们的深度交流。在大家彼此熟悉的基础上,活动进入“OH卡牌故事接龙”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合力创造出一个接一个美好的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认识到心理健康知识对自我成长的重要性,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最后,赤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鼓励同学们勇敢敞开心扉,积极与人交流,增强团队协作,创造美好未来。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