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主题团辅】管理学院开展“探索内在,接纳情绪”团辅活动

时间:2022-05-14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为帮助学生探索内在、深入认识自我,提高学生有效情绪调节的能力,2022年5月14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赤星芳老师在启航楼团体辅导活动室为管理学院学生开展了“探索内在,接纳情绪”的主题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前,赤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放松练习,让同学们从日常紧张的状态中走出来,投入活动当中。活动中,赤老师首先邀请同学从“OH卡牌”中选出一张图片,并结合图片内容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赤老师邀请同学们认真感受自我情绪状态,同时随机抽取图卡进行联想:“如果这个图卡代表你最近一段时间的情绪状态,那么在你身上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才产生了这种情绪,请将这个故事分享并说出自己的解决策略”。同学们纷纷进行情绪故事和情绪调节策略的分享。最后,赤老师以相互握手结束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示自己释放了自我压力,同时学习了不同的情绪调节策略。

本次活动持续两小时,内容丰富有趣,通过新颖的工具帮助同学们多角度了解自己,挖掘潜在的自己,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是一个多维度的复杂个体,需要学会理解自我、悦纳自我。同时通过团体分享和讨论,探索释放和舒缓负面情绪的策略,从而减轻情绪压力,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