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主题团辅】建工学院开展“OH卡之旅”团辅活动

时间:2022-05-08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2022年5月14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赤星芳老师在启航楼团体辅导活动室为建工学院学生开展了“OH卡牌之旅”的主题团辅活动。

OH卡(也称潜意识图像卡)是近五十年前从欧洲开始流行的一种心理投射测验,专业上称潜意识直觉卡,又称为“心灵的镜子”。是由德国心理学硕士莫里兹·艾格迈尔与墨西哥裔的艺术家伊利·拉曼共同创作的心理治疗卡片。欧卡牌由文字卡和图片卡组成,每种卡88张,图卡和字卡相结合可以产生7744种组合。

活动包括3个部分,首先,赤老师让同学们选一张自己喜欢的卡牌,结合卡牌对自己的现状进行介绍。其次,老师给同学们随机发一张图卡,同学们根据图卡回忆自己的过去,根据卡牌逐个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感受。最后,同学们随机抽取一张图卡,结合图卡,想象自己的未来及现有能够帮助到自己的资源。活动过程中,赤老师秉承着真诚、理解、接纳的理念指导、组织活动,同学们放松想象,根据自己的直观体验表达内心感受、共同分享心情。

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大家用一句话谈谈感触和反思,并且请同学们送给自己一句话。同学们都觉得放松、开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很愿意参加这类活动,在团体活动中探索潜意识和需求,学会表达自己的内心,实现心灵成长。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