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5·25】探索自我,在压力中成长”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23-05-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1

为了提升我校心理委员助人自助能力,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22级心理委员代表举办了主题为“探索自我,在压力中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

2

活动伊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快速融入团队,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闪亮登场”的活动。同学们从主持人手里随机抽一张写有同学名字的纸牌,给大家3分钟时间去找与自己手中姓名相应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交流结束后主持人随机提问同学来向大家介绍自己和他的搭档。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很快就相互熟悉起来了。然后又进行了“齐心协力”、“信任背摔”、“天龙八部”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愉悦、放松的环境中体验深度的身心放松

640

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大家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学会了与人沟通和接纳他人。

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对本次团辅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并且收获了友谊,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团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