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打扫公寓,以心迎接新生

时间:2023-09-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砺行逐梦迎新季,风帆再起展新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校劳动教育深度实践,激励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9月14日下午各学院对专升本新生公寓开展包楼深度清理的劳动实践活动。

寝室是同学们生活的场所,宿舍卫生也时刻影响着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各学院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包楼劳动实践,希望为改善寝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与此次劳动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打扫卫生不能单纯地靠个人努力,而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在整个过程中,每个人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仅快速地清理了宿舍,大厅,楼梯,楼道,洗簌间,也激发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总的来说,此次公寓包楼劳动实践活动的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此外,同学们还了解到了许多卫生保洁的知识,如何更好地打扫地面、窗户、床铺等。在具体操作时,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指导,采取相应的打扫方法,从而使打扫工作更加精细化、高效化。在项目中的工作,也更加重视卫生保洁的细节和技巧,让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1

高尔基说:“劳动使人建立对自己理智力量的信心。”一切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劳动是辛苦的,但更是光荣的。本次公寓打扫活动不仅让公寓的卫生环境变得整洁,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付出,培养认真负责的精神,促进正确劳动价值观的树立,知晓团结合作的意义。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领悟到了感恩奉献的精神内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弘扬中华民族辛勤劳动的传统美德。

2

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我卫生保洁的技能水平,锤炼了学生的品德修为,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还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中要常怀一颗勤奋、认真、负责的心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同学们将以此次实践作为契机,始终将卫生保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去完成,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促进自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