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2023-03-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薛智在艺术楼大礼堂在开学第一课上,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与科院师生分享了后疫情时代三点体会,提出新的期望和新要求。校长宋兴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郝海龙,学工部部长白香兰与全体师生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314174229

在“伟大的抗疫斗争彰显制度优势,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中,薛书记以大量的数据表明我国三年多来抗疫历程的极不平凡与取得的成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强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与担当,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薛书记的分享,使师生们回忆起了三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师生齐心抗疫的感人难忘时光,激发了师生们身为中国人、科院人的自豪感,激励了师生在后疫情时代更加积极向上的勇气!

在“巩固抗疫成果,加强自我管理,继续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中,薛书记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目前流行性病毒,薛书记指出,对于疫情防控,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警惕,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针对新学期的疫情防控,薛书记希望师生们做到:第一,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第二,要积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第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过去形成的良好习惯,增强自身免疫力。

在“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中,薛书记要求科院师生: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的追求。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追求,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二,要有担当作为的成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第三,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吃学习之苦,静心读书,刻苦钻研,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夯实学业基础,完善知识结构,练就过硬本领,让勤学上进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第四,要塑造团结奋斗的品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微信图片_20230314174255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薛书记希望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的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全体师生以开学第一课为指指引,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以对学校、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合格评估工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