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薛静娴:“青年当奋斗学习”

时间:2023-03-10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2100

薛静娴,女,中共预备党员,财经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会计(专)2002班学生

【个人事迹】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上个学期,我积极参加了党课的学习,充分认识了党,知道了党的责任重大,并在大一刚入学就向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我想入党的决心。我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思想。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加社会实践,使自己的政治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很荣幸在2022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二、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对知识充满渴求,对专业充满激情。我认为,学习不是为了高分,或是单纯的学好。学习是过程,重要的是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这才是目标。在这一年里,我上课认真听讲,心无旁骛,课后及时巩固复习,对于课上难点重点,及时问老师并向同学请教。对于专业知识,我都用自己最大的热枕去学习。通过不断努力我的成绩逐步提高,与此同时自觉扩展各方面知识,空余时间经常通过书本和网上资料来充实自己。我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于2021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兴航奖学金。

三、在工作方面

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我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积极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班级,我感到十分荣幸。通过将近两学期的团支书工作学习,伴我走近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伴我走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除此之外,还担任辅导员助理工作。根据辅导员老师的各项安排,组织配合好辅导员的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各项院校活动,完成辅导员老师交由的各项任务。

虽然自己是专科生,但我并不为这妄自菲薄,我会严格的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完成自我计划及实现目标,并且构成了自我独特的学习方法来培养专业技能,并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广泛地涉取各方面知识,努力地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使自我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在校期间荣获“十佳优秀大学生”以及“百名优秀大学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鼓励,由于您们的陪伴,让我在大学里能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