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李林洁 :“不计得失,勇往直前”

时间:2023-03-08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1246

李林洁,女,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舞蹈表演1901班的学生

【个人事迹】

自2019年9月新生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这几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我认为,做人应该有信仰。信仰,是一盏明灯,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树立起科学的信仰,人生才有正确的航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在思想上,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在入学之初,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为之做出努力,现在,我很荣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也清楚的知道大学学习的自主性,所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必修选修,都要学到最好”,是我对自己学习中提出的要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在大一这一年里,我参加了山西省第九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并获得了群舞组优秀奖,虽然是群舞组,但这是我在大学获得的第一个奖项,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付出终会有回报”这句话的含义。在大二,经过不懈的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都一直名列前茅。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22年5月荣获校“十佳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我珍视荣誉,也同样珍视学习的过程,珍视成长中积淀的宝贵财富,比如理想,比如勤奋,那也许是专业上对于一个问题的追根究底,也许是对已有知识的全面复习,也许是参加集体活动时来回的奔波。我也从中懂得付出,懂得努力,也懂得了争取荣誉的真谛所在。获奖并不是我拼搏的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我不断地设立新的目标,不断地超越自己,各种奖项只是一个个参照物,记载着我奋斗的历程。

在生活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平时和同学们互帮互助,和舍友友好相处,同大家和谐共处,共同进步。我始终觉得,人与人相处是一门很深奥的学科,也是成长的一门必修课,没有人可以教会你,只有你自己去通过实践学习。

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总是会思考自己的人生,今后要做什么样的人,走什么路。在和周围同学们的相处中,也从她们身上得到了一些启示:人生的第一步是确立目标,有目标的人始终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该干什么,有目标的人就不会茫然;人生的第二步是要努力,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收获,努力的去实现目标才是人生的意义,因为努力的过程远比结果重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和优点,都有值得去学习的地方,这些东西也将会使她受用一生。我对学习的意义也有了新的理解,学习的目的不再仅仅是为了满足考试的需要,而更多的是要完善自己持有的知识体系,我所要学习的知识,也不再只是书本上所注解的断断句句,在身边的同学或朋友身上,有时能学到更多,因此学习也不应该只停留在学校里面,它更应该贯穿于人的一生。

虽然四年的时间只是人生坐标中的小小区间,但是却可以容纳下无数的点,每个点都是自己的经历,体会和感悟,无数个点就可以串成属于自己的弧线,在学校中我不仅学会了知识,更学会了许多人生道理,这些道理和知识不断丰富着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后的人生还很长,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梦,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