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游园会”活动

时间:2022-05-25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起“心灵护航 爱伴左右”游园会活动,让我们一起关爱自己及他人的心灵健康。5月25日下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游园会”活动拉开序幕。

学校副校长徐秋琴、学工部部长白香兰,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曹荣荣,部长助理孙彪,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郑鸿玮,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政、郭雅萍,副书记马利萍、张勇、刘衡亮、李宇涵、何艳君,学管科科长郭智博、李睿、辅导站成员及校心协成员、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环节,文化传媒学院李坤原同学、胡茜雅同学主持。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手势舞--《少年》中,拉开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帷幕。

1

学工部部长白香兰宣读了本次活动方案,希望各学院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赤星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指出心理中心将以“5•25”活动为契机,做一名指点迷津的引路人,分担师生的心事;做一名好的听众,聆听花开的声音,成为同学们心灵的护航人,伴万名学子健康成长。用真爱作圆心,以赞美为半径,与万名学子共同画上一个快乐、和谐的圆。

1

1

校心协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上台宣誓!关注5•25,关爱自己!同学们把誓词铭记于心,时刻提醒着自己要珍惜生命,活出精彩,爱自己,爱生活,爱他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1

徐校长指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依托平台,充分考虑教育性与娱乐性,使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在活动中得到传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在活动中得到科学培育,心理健康教育成效在活动中得到有效发挥,并以此为契机和突破口,开展全校普及、学院特色、服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学生成为心理健康的宣传员,老师成为心理健康的建设者,校园成为“健康中国”的弘扬地,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有效发挥心理育人的作用。同时,徐校长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深感欣慰,并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收获一份实实在在的、成果丰盛的、大家受益的一份圆满的答卷。

1

最后,参会人员在展板上签名留念,寄语“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成功举办!领导老师们沉浸式体验了科技大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游园会”,感受心理活动的神奇和趣味!游园会在科技大道设置了心理知识展示区、心理宣泄仪器展示区、心理咨询与测量区、沙盘游戏体验区、心理素质拓展区,同时设置了10道心理关卡,通关成功即可获得精美奖品。

1

▲游园会示意图及心理知识展区

1

▲心理教师解析沙盘游戏、曼陀罗

微信图片_20220614110411

▲游园会精彩瞬间

微信截图_20220614110838

▲各学院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