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代表在2023级军训总结表彰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3-09-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302班的申诗月,很荣幸能够作为军训标兵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谨代表2023级的全体参训同学向各位领导老师、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通过军训,让我们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

金秋九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怀着期待和憧憬,一起踏入了这所梦想中的大学。我仍记得,当我接过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时的万分喜悦,9月10日踏入校园时的万分期待,而现在的我们就要结束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了,它是我们来校后的第一课,也是我们人生中又一个刻骨铭心的瞬间。这十天的军训生活,我们的迷彩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又一次次被骄阳晒干,虽苦虽累,但没有人掉队,我们在操场上激情地挥洒着汗水,诠释着青春,用整齐的步伐丈量着训练场上的每一寸土地,用高昂的呐喊声冲击着蔚蓝的天空,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教官们沙哑但依然铿锵的声音,辅导员老师为我们忙前忙后的身影,这一切都让我们热血沸腾、倍感温暖!

军训这一课程,培养了我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的豪情;培养了我们永不放弃的信心、驱除困难的耐心和迈向成功的雄心;更培养了我们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它不仅让我们在知行合一中历练成长,在日积月累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也为未来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基础。同时让我们懂得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自强不息、突破自我为动力;要永葆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更要有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练就自强不息之志,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锐意前行。

在此,我代表全体新同学,向校领导,老师郑重承诺:

一、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把军训中养成的各种好习惯、好品质保持下去,在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让自己更快获得进步。

二、继续学习并践行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文明大学生,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积极为创文明班级、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三、尊师肯学,持之以恒。铭记在这次军训中所学到的做人做事道理,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风华正茂鸿鹄志,砥砺奋斗正当时。同学们,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以青春为笔,以汗水为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老师的希望,不辜负家长的期盼,更不辜负自己的理想,不断成长,共同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科院新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