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建】我校开展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活动

时间:2023-04-15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近日,我校开展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活动,各个学院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对于寝室卫生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更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全面促进新时代新青年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养成。

活动开展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建工学院、动力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学生寝室内务互评活动,积极部署落实学生公寓环境整改、文化布置,提升寝室文化内涵。

各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各学院全体辅导员逐一检查学生寝室的安全和卫生情况,对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寝室文化建设进行指导,提醒同学们要养成“人走屋通风,每日勤打扫”的好习惯,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做好寝室安全防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在寝室内务互评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进行整改,自觉遵守寝室管理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人文寝室建设。

微信截图_20230415144857

除了参加内务互评,建工学院还推出“学生寝室内务管理考核”评比活动,设置优秀寝室长、优秀寝室、优秀服务管家奖项,号召学生共建优美寝室,共享温馨寝室。

寝室是小家,安全文明靠大家。本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寝室规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寝室管理能力,为打造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