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兴华大讲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

时间:2023-04-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407204806

为了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发挥我校兴华大讲堂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3月30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主任姬民在学术交流中心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出席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志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07204917

讲座伊始,姬民主任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这是新时代党领导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经验,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本质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在五大原则中他主要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随后,他从历史、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个视角并结合大量的史实深入浅出的分析什么是“两个确立”、为什么要做好“两个确立”及怎样落实“两个确立”。姬民主任讲解逻辑清晰,讲座全程干货满满,老师们聚精会神,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30407204954

讲座最后,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书记史志宏总结到,此次讲座让我们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体会到了今后如何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当前,正处于我校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史志宏书记希望科院广大师生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本次讲座的精神:一要顶天立地讲信仰。只有做到真学、真信才能真做、真行;二要勇于担当敢斗争。百年党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在我校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尤其要发扬勇于担当、敢于奋斗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三要高举旗帜创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要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踔厉奋发夺取我校合格评估的新胜利。

微信图片_2023040720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