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尤斯羽:“成长不仅限于向上,向下的努力同样至关重要。”

时间:2023-03-13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11118

尤斯羽,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建工学院风景园林(本)2101班

【个人事迹】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成长不仅限于“向上”,“向下”的努力同样至关重要。胡杨树根系发达,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被誉为“沙漠英雄树”。向下扎根,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大学生的成长又何尝不是如此?时光飞逝,一转眼我的大学时光已经快度过了一半了。回想刚进入大学的点点滴滴,每个重要时刻都历历在目。大学,曾让我无比憧景的远方已经变成了现实。通过一年的熟悉,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我都收益频丰。

一、学习情况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对待学习,我能够做到力争上游,每天定时加量学习,尽其所为。在课堂上我会以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主动发言。课上抓紧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在大一学年学分绩点名列前茅,取得了2021年度风景园林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我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能够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的学习气氛。看着我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明白我在不断进步,同时我还要更加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此外,我参加了建工学院举办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演讲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演讲获得优秀奖。积极参加校级“我和科院的故事”主题演讲获得优秀奖。还曾代表建工学院参加“12.9红歌会”在其中担任主持人一职。我踊跃参加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校内外取得了均衡发展。

二、工作情况

本人大一学年加入学生会,担任社会实践部干事一职。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始终以“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地与部长沟通,将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自己遇到因难不退缩,积极触决问题的能力。我在大二学年,当选办公室副部长,负责整理文件,制作PPT,汇总出勤表等工作。从干事到干部是身份的转变,而我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期间始终贯穿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工作中积极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能够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同时作为学生干部也给予了自己很大展示的空间,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处理事情的能力。

三、实践情况

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志愿活动,在大一学期加入思辩社团,在思辩社团举办的第一届“新生杯”辩论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社团经过了一年努力,成功竞选为思辩社副社长。今后,我也会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用到以后工作的方方面面,帮助社团更好地发展。我在本校的三创学院成立大会上非常荣幸的担任引导员,负责接待校外企业家,此次的志愿服务更加丰富了我的大学经历。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加入也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失去了去校外志愿的机会,但身为青年志愿者,本人会经常在学校内部做志愿活动。“帮扶小黄车”“义务劳动”“爱心支援”虽然这些事情都微不足道,但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后,总会感到无上荣光。在这一件件的实践活动中,我的视野被扩大,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生活情况

我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又有趣,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大学以来,我首先积极改变、调整生活规律,较快较好的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和环境,使自己的大学充实而有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我能与班级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与舍友互帮互助。同时,我有幸结识到了一些高年级的师哥师姐,有时也会向他们请教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融治。我敢于拼搏、勤奋刻苦、随时准备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我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不仅要搞好自己的成绩,更要注重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以后,我会更注重这方面的情况,努力交到更多的良师益友。拥有自己良好的做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同时要能够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从方方面面方间锻炼自己,培养坚强的意志力,塑造健康的人格。在生活中与身边的许多同学建立良好的友谊,互帮互助,克服难关。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通过大学生活学到新的知识,有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将变成熟,性格变稳重。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在我的大学时光中,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这是我在以后生活、工作中所必需的。我感谢大学里相对这么宽松的自由学习环境,给了我这么多的自由伸展的空间。尽管如此,我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存在许多不足,其中不按作息行动、学习最为严重,在以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并且注意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兼备两者,才能有更高的学习效率,从而腾出的时间干更多的事情,才能消除大一时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做个有能力回报社会的人。面对未来,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远!我想:既然上帝让我们都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么我就定要并且也能掌握好我的命运。我相信我的大学将会因为我的不断回顾和展望而更加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