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王泽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3-03-12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30314100247

王泽英,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书法(本)1903班学生

【个人事迹】

一、学习方面

进入学校以来,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来完成学业,注重点滴积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将实践所感运用到专业创作中,对专业知识进行迭代更新以适应社会的发展,使自己拥有理性的头脑,使得所学可以更好的所用。根据专业方向的要求,我有针对性的报名了有关书法课程,了解了很多拓展知识,为专业课程的学习进一步打下扎实基础。我积极参加各项考试,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以及普通话的测试。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大学期间,我坚持上早晚自习并且在学习上从不拖沓,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我知道只有自己不断努力充实自己,才能在充满竞争的时代中更好融入社会,适应社会。

二、思想方面

思想端正,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秉持着坚定入党的信心和愿望。于2019年入校伊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坚持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平时持续关注时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到身未入党思想先入党。

三、生活方面

我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大学期间进行两次献血活动。我关心集体,关爱同学,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我勤俭节约,在寒暑假时到培训机构兼职代课,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提升自己书本外的能力。我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参加社会实践是培养锻炼能力的好机会,这也使得我有了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

四、工作方面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乐于奉献,工作安排有序,积极参与班级事务,配合辅导员以及班干部共同构建班级。授课前我会帮助老师准备实操课所需材料,切实的向专业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建议和问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与同学和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我积极通知同学参展信息,组织班级同学投展,其中多人入选并获奖,成效颇佳。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即将步入社会的最后半年时间里,我会坚持努力学习,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为今后步入社会积累经验,继续保持奋发图强,遵纪守法,勇于创新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谱写人生的新篇章。